霜落

目前主更新降CP向+名柯绯色组CB+爆处无差的文,咒主甚五,副甚夏and其他甚左,不吃五和夏单人CP,只吃甚五夏等边三角或者甚尔双飞
最近吃hp亲世代鹿犬狼乱炖加詹莉加哈犬
名柯绯色组乱炖CB和CP都吃,此外吃警校组|松萩松+全员乱炖
排相关已经退坑……坑的话随缘填吧。

【松萩】时间祭司(全文完结)

Summary:

全文1W+已写完。

CP是松田阵平X萩原研二

另外关于松田家庭、松田与萩原的相识都有部分私设,为契合整个背景


正文:

能够穿越时间的人不止是魔法师,还有时间祭司。

 

1

“阵平。”记忆里温暖的怀抱轻轻摇晃着他的躯体,羽毛般轻柔的吻不断落在他的额角,眉心……他皱了皱眉,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要离开了,这让他下意识地哇哇大哭。轻声细语的拍哄和无奈喊着他名字的语气带着小孩子听不出的决绝,但是抚摸他卷曲头发的那只手非常温暖,非常……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彻底睡了过去,也不知道在他打了两个哭嗝沉沉睡去的那天,他极为重要的人就要离他而去。

 “真希望有一天,我还可以再见到你。”有着褐色的长发女士弯腰在孩童的额头留下祝福的吻,一个和孩童一样有着卷曲头发的男人把手搭在了她的肩上,她握住那双大手,就像当年她嫁给他一样,与其十指相扣,“老公,阵平拜托你了。”

“你……”来自爱人的挽留让她微微眯起眼,她不想被对方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她希望对方永远记得她最美的样子,“不要挽留。”她轻轻掰开爱人紧握的手指,“这是我们家族的宿命。”

“这不公平。”男人喃喃地道。

“是啊。”她看向床上沉浸在美梦中的孩子,“我是个不合格的母亲。”

“他不会怪你的。”他拥抱了自己的爱人,试图给予对方力量。

“等他成年后,由你选择是否告诉他真相。”她在男人的怀里这般说道,“一定要等到他成年,好吗?”

男人沉默地点点头。

她弯起嘴角,秀丽的容貌上绽放出安心的笑容:“那我就放心了。”她的手掌轻轻搭在男人布满胡须的下颚上,“你已经有两天没有刮胡须了。”

她的身体逐渐透明,而男人徒劳无用地抱紧了她——“我会刮的。”他俊朗的面容变得扭曲,男人试图咧开嘴角挤出一个笑容,然而怀里的人逐渐变得透明,他试图加深力量来感受对方的存在却最终仍是抱了个空……这足以让男人因此崩溃跪倒在地。

他是万众瞩目的拳击手,却没有办法留下心爱的人。

 

“不要哭,丈太郎,我们的死亡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新生,我们终有一天会在时间的洪流里再度相遇。”

 

2

“所以说!”松田阵平砰地一声把酒杯砸在桌上,脑后两簇卷毛随着他的动作颤了颤,“那家伙前几天才告诉我真相,说什么你的母亲不是因为疾病逝去的,她是时间祭司,时间到了便会离开这个世界……他觉得我会相信这种东西吗?!”

“嘛嘛,”一下课就被松田“绑架”到他家又陪他喝了半小时左右的酒,留着一头及肩长发有着紫色眸子的男人好脾气地顺毛安抚道,“是小阵平的话已经相信了吧。”他双手托着下巴,在松田露出双目圆睁像极了被踩到尾巴的猫表情后,萩原研二紧跟了一句,“你一直都想知道那个答案,不是吗?”

被萩原点出自己内心想法,松田阵平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可你不觉得他说的这种东西,没人会相信吗?”

“我相信哦。”萩原研二说出让松田阵平无法反驳的话,“小阵平是非常特殊的,所以有这样特殊的能力也不是怪事啦。”他耸耸肩,又自顾自倒了一杯清酒,“说起来我们把你老爸的珍藏都喝光了没事吗?”

“那样的酒鬼就不要管他啦!”松田阵平像是掩饰什么似的快速抓过一杯酒,但萩原还是看见了松田泛红的耳垂。他微笑着抿了一口,只觉得香醇的酒液如今更为醉人。

 

那天晚上,松田的父亲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珍藏的美酒都被人喝得精光,考虑是熟人亦或是外人作案的同时他拉开纸门,就看到松田阵平环着萩原研二的腰,让自己整个人蜷缩进对方怀里。

——他知道萩原研二这个孩子,在他被当成杀人犯误判的那一年,还是小学生的阵平理所应当受到了校园暴力,被贴上杀人犯的标签都是常事,更多的还有把阵平的书包课本划破,在阵平找他们算账时大喊着:“杀人犯的儿子要杀我们了”云云,拳馆的人告诉了他阵平经历的一切,因为那个性格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永远不会告诉他这些。正当松田丈太郎在纠结怎么同自己的孩子沟通时,阵平带着一个同龄的小男孩回来了。他说要给那个孩子看汽车模型,在阵平回房去拿模型的时候,丈太郎打量过这个孩子,这个孩子性格开朗,和他家的小子截然相反。如果那个孩子想,他绝对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那么他和阵平的相处是否源于一个打赌?他知道的,这些有着“孩子王”称号的孩子之间会打赌,打赌谁能征服最难搞的那个人。

眼前这个乖顺坐在他面前的男孩也会是那样的孩子吗?

松田丈太郎无法做出判断。

 

他的孩子捧着自己珍藏的模型车蹬蹬蹬跑到那个男孩身边,从松田丈太郎的角度他可以看到那个孩子的眼睛在看到模型车的一瞬间便亮了起来。他们的学校正流行改造这类模型车,男孩说他的家里也有一套,他还把保时捷365A改造成了其他类型,跑起来速度可是超快的呢——男孩说到自己擅长的地方便开始手舞足蹈起来,他和阵平讨论了很久,久到松田丈太郎离开,他们谁也没有发现。

 

那之后,阵平便经常带着那个头发有些偏长的男孩到家里来。松田丈太郎知道了男孩的名字叫萩原研二,家里在不远处开了汽车修理厂,他还有一个姐姐,是个非常幸福人生圆满的孩子,和松田丈太郎猜测得一样,那个孩子是孩子王,有很多朋友。

 

因为被误会成杀人凶手的那件事,他开始借酒消愁。偶尔提着酒回来会撞上正在摆弄电风扇的阵平和萩原,他知道这个孩子因为那件事同他有了微妙的隔阂——不,或许隔阂一直存在。

在他用谎言哄骗阵平,他的母亲并非不要他了,只是有着更想做的事才离开的时候,这注定他们之间的交流存在着沟壑。这个沟壑从未被填平,因着杀人犯这件事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广。

松田丈太郎不知道怎么和自己的孩子相处,而松田阵平大部分时间又都带着萩原研二。这注定了父子独处的时间变得稀少,他想,或许这样也不错,这不会让孩子看到他特别失意的那面。

这天他像往常一样带着酒回家时,意外发现只有松田一个人。后者的身边散落着玩具车的零件,他摆弄了两下,有些忿忿地扔掉其中一个轮胎。

“我回来了。”他在门口看了很久,最终开口打断了松田无意义折磨玩具车轮胎的动作,“研二今天没有来吗?”因着两家孩子交好,自己儿子又总往松田家跑,萩原的父母曾经登门拜访过,对方已经改口喊了阵平名字,他也因此改口喊了萩原研二的名字。显然,如今这个名字是让松田一点就炸的炸弹,他把所有零件让盒子里一扔,气呼呼地说:“他和其他人去玩了。”

是吗?相处久了,松田丈太郎都有些忘记最初他对萩原研二的印象。

 

那时候他可是怀疑,萩原研二是来欺骗松田阵平感情的。

 

“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他还没说完就被阵平打断道,“我才不要去,他们都会说我是杀人犯的儿子——”

那起事件,虽然抓住了真凶,但因为办案失误,并未大肆宣扬。虽然大家知道松田丈太郎不是凶手,但被大人灌输过不要和杀人犯的儿子交往的小孩子看到松田阵平仍然会大喊那个绰号。这让他更讨厌和那些人相处。

“那你为什么会和研二做朋友呢?”一些事,如今想起来仍然是令人沮丧的,这是无法弥补的过去。松田丈太郎这样想,他几乎控制不住想让阵平知道事情真相的冲动——时间祭司,他们可以在肆意在时间内旅行并做出改变。阵平可以做到,他可以回到那天晚上,提醒松田丈太郎不要忽视那两个正在斗殴的男人。

但是……

他闭上眼,他不能这么做。

因为任何改变都会遭到报应。而他的妻子,阵平的母亲,便是因为强行逆转时间,挽救了松田丈太郎和松田阵平的生命而遭到时间祭司的诅咒。

 

他把酒瓶放到一边,坐下来,问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会和萩原研二做朋友。

 

不会付出真心便不会受到伤害,给予他人真心便是给予他人伤害自己的武器。拳馆的人都说那段时间的阵平像只小刺猬,谁抚摸他便扎谁。可小刺猬也会对信任的人敞开肚皮,他不止一次发现,排斥和他人相处的阵平会下意识靠近研二。这让松田丈太郎很是好奇,萩原研二做了什么让阵平如此信任他。

 

“研二是不同的。”他称呼萩原一贯是用Hagi,这是他的专属称呼,就像研二会喊他小阵平一样。他对着父亲重复了一边,研二是不同的。

没有人知道那天松田阵平因为书本作业都被人扔到下水沟里后用拳头教训了那几个家伙,最终因为寡不敌众,被按着脑袋摁在了水沟里,那些人还拿被松田阵平揍出来的伤口去取悦老师,明明松田阵平才是伤得最重的那个,就因为他是杀人犯的孩子,没有人相信他所说的——那天下午他躲到角落里哭了多久他已经忘记了,唯独没有忘记的是一个男孩拨开了草丛来到他面前:“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那时候,松田阵平好看的面容被鼻涕眼泪糊成一团。萩原的到来激起了他全部的防备。他抱紧书包恶狠狠地说:“如果你要嘲讽我是杀人犯的儿子随便……”他受够了那些人明面上和他做朋友背地里捅刀的行为。而眼前的男孩状似沉思了一下,反问松田:“那又怎么样?”

“你是杀人犯的儿子又怎么样?”

“我想和你做朋友,我也知道如今学校里流传的那些事,但是你的父亲是你的父亲,你是你,何况我觉得啊——”有着紫色眼睛的男孩用手指顶着下颚故意做出一副思考状,“你的父亲不会做出那些事呢。”

“啊忘了自我介绍……我是隔壁C班的萩原研二。”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我知道你。”松田闷闷地说。

他班上的人都想和萩原做朋友,很多人都在谈论隔壁C班那个转学生,松田从那些谈论中记住了萩原的名字。或许这也是一种羡慕,他没有朋友,原先还能聊几句的人在他父亲的那件事后也断绝了和他的来往。

他确实在羡慕萩原。

 

 

“这样嘛,那我现在就喊你小阵平了,可以吗?”萩原也没管松田阵平身上的泥泞印子,扑过来便抱住了他。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从未有过——这让松田阵平一时愣神,完全忘记了要推开对方。

 

那之后他与萩原便成了好朋友。在萩原说出对他父亲那起案件的看法时,松田阵平想起在父亲被抓走后他不断给自己打气的想法,他的父亲绝对绝对不会做那种事,绝对不会。

父亲一定会回来的。

被熟悉的人开导都不如外人的一句相信,因着那句,松田阵平愿意对萩原研二露出刺猬最脆弱的肚皮,而萩原也从未辜负这份信任——

 

他没打算把这些事告诉老头,只是闷着头跟自己手里的玩具车较劲。

今天的活动萩原也邀请过他,但是他拒绝了。他不希望萩原因为他和别人玩得不愉快,之前在学校里就遇到过,有人因为萩原和他走得近也在孤立萩原。

只是萩原的人缘太好了,这使得那样的孤立仿佛并不存在。

他还想用其他理由说服自己,但在老头了然的目光下松田阵平只觉得一切都被对方看穿了。这也使得他丢下一句“我要去睡觉了”就逃难似的把自己关进了房间。他并不知道这种感情叫独占欲,只是觉得不舒服。

 

那天晚上萩原研二敲响了松田家的大门,松田丈太郎迎接了他。只不过单身父亲和儿子的晚餐可能不如萩原家丰盛,松田阵平还记得对方说要吃了晚饭才回来——他提问的时候萩原已经非常自来熟的坐上了餐桌正捧着一碗米饭混合面前的烤鱼大快朵颐,双颊都被食物撑得鼓鼓的,他说:“我说有事就提前离开啦。很好吃,这个可以再来一碗吗?”

很神奇,松田阵平居然能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他给人又添了一碗,不可否认的是,萩原的到来让他放松。和萩原就改造车子的事聊开后,松田阵平意外发掘了好几个点子,这令他想要将之付诸实践,所以他和萩原飞快地扒拉完晚饭后便双双钻进卧室开始摆弄他们的玩具车……

 

如今回忆起来,一晃也过了十多年。松田丈太郎遵守约定在松田阵平成年的那天告诉了他关于时间祭司的一切——包括他的母亲是为了拯救他的父亲,自己选择消亡的。

“我在三次不同的时间内遇到了你的母亲,她说,她是神明派来拯救我的。”回忆起过往,松田丈太郎淡淡地笑了,“她说这话的时候还因为扭伤了脚踝站不起来,但是她冲我微笑的那一瞬间我便认定了她。”

“她拥有时间祭司的血脉,可以无限穿梭在时间的洪流里。但是,她不能改变一切。”

“我与她认识后不久会因为一场车祸死亡——原因是我推开了正巧落在车前面的她。你母亲觉得我是因为她死去的,所以她想要阻止我的死亡。”

“她说她原本只是想阻止我的死亡,但是和我交流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爱上了我。”

“我不知道,那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她,想和她在一起。”

“我连她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决定和我交流的时候就做好了会消亡的准备。我们曾有过一段非常幸福的日子,那时候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就这样平淡的三口之家。很可笑吧,我说我喜欢她,但是我连她为我付出生命这件事我都不知道。”

“但那个时候她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她仍然可以抽身离去。”

“那个时候她发现自己有了你。”

“我会在接送她去产检的路上被连环车祸牵连死亡,而你也不会出世。你的母亲想要阻止这一切,所以她选择最后一次逆转时间,这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也让她付出了代价。”

“所以她消逝了,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她在我怀里消失了。”

 

松田阵平的表情原先从“老头你在开什么玩笑”到之后的沉默不语再到最后的摔门离开。他相信阵平可以承受得住真相,因为还有另一个孩子一直陪在他身边。

如今他的孩子靠着另外一个孩子酣睡的画面也正好应了他的想法。

 

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做到了。

松田丈太郎靠在连接花园与房屋的纸门上眺望着月亮,什么时候我可以再见到你呢?

 

3

“呐班长,你莫非是,喜欢小降谷?”目睹了自己的班长多次维护金发同期,萩原语出惊人。没等同期反驳,他又掰着手指开始数,“刚刚的就不说了,之前扫地的时候也是,莫名其妙护着他诶。”他忽视了同期好友们震惊的脸色,非常自然地拍了拍伊达航的肩膀,“没关系,不必隐瞒的,我也不是很在意这种事……”

“喂松田你就不管管萩原那家伙吗?”降谷零用手肘顶了顶松田阵平,后者正一副躺尸的模样瘫在椅子上,显然被鬼塚教练的大嗓门摧残得不轻,如今好友一副跃跃欲试想要挑战整个班级排名前一二的对象,他也没有阻止对方踏进“深渊”的意思。

降谷也拿这样的松田没办法,倒是伊达航捧着面汤一咕噜全部喝了个干净后他擦了擦嘴道:“我倒觉得比起我和降谷……萩原你才是喜欢松田的那一个吧?”

噗——

默默喝汤的诸伏景光还是没忍住呛了一声,尤其在松田魂魄出窍完全没注意到他们在说什么,而萩原一副“班长你没说错”的表情揽住了松田的肩,“我确实很喜欢小阵平呢。”

你们这个是柜门都堵不住了吧。

一直以来都觉得松田和萩原之间气氛不同寻常的其他人默默腹诽,而断片许久的松田仿佛才回过神,一低头便发现碗里的肉片又没了:“Hagi!”他找到了罪魁祸首,而罪魁祸首笑意盈盈:“我看小阵平没打算吃他们,觉得这些肉太可怜了呢,就先作主替小阵平把他们吃掉了。”

“你这家伙。”松田指关节嘎吱嘎吱地,他猛地冲萩原扑了过去。很快,其他人也被牵扯进他们的“打情骂俏”中,直到两个人都没力气了,松田气呼呼地坐在地上,而萩原在他旁边坐下又用手捏了捏对方的脸:“对不起啦。”他非常有诚意地说,“作为补偿,我给小阵平买了那个模型哦。”

提及心爱的炸弹模型,松田阵平飞快地爬起来还顺便拉起了萩原研二,“走,现在就去看看。”

 

“所以这是我们被喂了狗粮?”诸伏不太确定地说,而伊达航拍了拍他的肩膀,“更正,是你和降谷。”

“我有女朋友。”他咧开嘴冲诸伏和降谷微笑。

 

“……”唯二单身的两人只觉得膝盖上插满了箭。

 

“不过我很好奇,这种炸弹模型是可以买的吗?”降谷问,诸伏想了想道,“萩原应该是问前辈们买的吧。爆炸物处理小组因为从事相当危险的工作,就像训练一样,他们也是需要时常进行模拟练习,虽然不知道萩原怎么联系上前辈的,但是萩原和松田的志向应该都是爆炸物处理班没错了……再加上他们的能力,对方也不会吝啬交给他们炸弹模型。”

“而且萩原应该在几个月前就在策划这个了。”几个月前正是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当时诸伏因为看到萩原和前辈的交谈短暂留意了一下这个人,“现在拿出来是因为马上要到松田的生日了吧……”

“他们太明显了呢。”处在恋爱中的男人给出结论,“无论是因为松田和降谷交好,还是那些特意来找萩原联谊的女孩子……他们的周围啊,都萦绕着一种名为嫉妒的气息。”他说得头头是道,对此诸伏和降谷回忆了下也不由地点头。

 

一旦默认萩原和松田正在交往,那一些弥漫着粉红色泡泡气息的场景就可以解释了呢。

殊不知自己和萩原的交往已成实锤的松田仍然在兴致勃勃地研究着眼前的炸弹模型——那可是带着水银杠杆的限定款。

 

4

“研二!!!”

那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悲伤,是受伤的野兽濒死时的哀嚎,是被刮骨剜心的痛——

松田怎么都无法接受萩原研二死在自己面前,为了那个该死的炸弹,他永远无法接受。

 

他浑浑噩噩地回到家,如今这个家就只剩他一人——在老头在他考入警校后没多久就去世了的情况下,他走得很安详。只留下一张字条告诉松田:“我要去找你妈妈了。”

那天萩原陪他守了一晚夜,一向能说会道的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全程用手撑着他,直到松田阵平推开他说:“我没事。”

他确实不觉得悲伤,在得知母亲离世的原因后他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只是这天来得太快了点……他有些措手不及,仅仅只是这样。

 

他倒在那张充满着萩原气息的大床上,后者说不想他一个人待在大房子里便搬出来和他一起睡。其实在警视厅附近租个小公寓会更好,松田这么说时萩原就趴在他身上用那双紫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说:“可是这里是小阵平长大的地方。”

 

他败在那样的眼神下。

如今回忆起来,只觉得一切荒谬。

 

你离我长大的地方都不想离开,你为什么会离开我呢?

萩原研二,你为什么会离开我呢?

 

为什么呢……

松田太累了,萩原的葬礼他去了,全程。萩原的父母泣不成声,连他那一向坚强的姐姐也红了眼圈,但是和他交情最深的松田却是什么表情都没有,他突兀地站在萩原的家人里,任由其他同僚或担心或疑问地打量着他。

他看到了伊达航,也看到了不远处做了乔装的诸伏景光——那几个家伙他怎么都认得出来,但是他没办法在那样狼藉的爆炸现场认出萩原……

现场只有烧焦的骨头和衣物。

 

他不知道谁是萩原也不想知道,他太累了,他不想去思考萩原在哪里。

萩原的骨灰罐里只装了一张照片。他在办公室里留下的东西大部分由松田交给萩原的父母,他盯着桌上那箱东西,是萩原父母在翻看过后要求他带走的。他们说这是研二留给阵平你的东西。

那家伙真的会给自己留下什么吗?

 

如果会,又怎么会不知道,松田阵平最想要的是什么?

 

5

他睡着了,睡了很久,久到他一睁眼醒来,是萩原那张放大的脸。

他以为自己在做梦,用手掐了掐大腿后发现痛感是真实的——他连滚带爬地翻开日历,日期上的标识是他们刚刚成年,他约萩原出来喝酒的那一年。

这怎么可能呢??

前一刻爆炸现场那样刻骨铭心的疼痛如今想起来仍在啃噬松田的心脏,他默默握紧拳头。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想起了父亲告诉他的那个故事,时间祭司哈——这样可笑的只会出现在童话里的故事却是现在的松田阵平唯一的支柱。这是不是说,他可以阻止萩原的死亡?就像他的母亲阻止他父亲的死亡一样。

 

松田阵平需要好好想想,他再度把自己摔进床铺里。萩原可能累得很了,他记得这天早上他和萩原还在为模拟考奋斗,他写了什么是一点都不记得,但萩原的姐姐说了萩原如果考砸就要没收他开车的权利——这让后者大呼小叫,愣是拖着昏昏欲睡的松田阵平连夜复习,他吐槽萩原本就是门门全优的成绩,不用连夜复习也可以吧?萩原冲他眨眨眼说:“那就没有仪式感了。”

不知道这家伙为了仪式感昨天几点睡的,看他现在还没醒,说不定根本没睡吧。他翻了个身伸手去掐萩原的脸,掌心下的温热让他有些想哭。在萩原的葬礼上他也没有落泪,却在感受到萩原体温的那刹那想哭。

不想被人看见那么丢脸的一幕,松田把自己埋进萩原的衣服里,借着萩原的校服擦掉了自己的眼泪鼻涕,他的双手圈在萩原的腰上,死死抱紧了他。

 

重来一世,松田本想阻止萩原这家伙和他一同报考警校——但是他不知道该不该让萩原离开自己的视线。父亲说过,既定的死亡不会更改,他的母亲在拯救了父亲99次后用唯一的生命换得父亲和他的新生……

如果是这样,还是让萩原在自己眼皮底下更好一点。

 

因为上辈子的记忆,导致松田这次看降谷零顺眼不少,但后者那副谁也别想阻止我当警察的口吻还是令人火大得很,所以松田仍然跑去找了对方的茬。有着前世的经验他一开始确实压制住了降谷,不过后者在搏击这方面天赋过人,即使最初被松田完全压制,还能寻觅到机会一击必杀——他的假牙又被降谷打掉了,一想到明天会被Hagi调侃这件事……果然还是要用拳头教训对方啊。

 

之后与他记忆的画面差不多,他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连带诸伏班长一起。他们经历过的事也和松田记忆里相差无几,他倒是比较想提前抓住害死诸伏一家的凶手,不过改变一件事带来的蝴蝶效应会同步反射到时间祭司的身上。他便只能用各种提示和他人的合作引导诸伏认出真凶。

一晃眼他们毕业了,一晃眼便又到了那天。

松田知道那个炸弹在哪里,他把炸弹的藏匿地点告诉了萩原。萩原并没有怀疑松田,他们分别带领小队拆掉了炸弹。这一次,让松田心惊胆颤的爆炸并没有开始——他松了一口气。

 

萩原在他人的帮助下脱掉防弹衣后便惯性与松田勾肩搭背,他们一同去了非常喜欢的那家居酒屋,萩原说累了一天今天要好好犒劳自己,松田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上辈子他也会和现在一样,在解决那起爆炸事件后他们会点上一桌的菜,还有啤酒和清酒。萩原意外地喜欢啤酒,而他偏好清酒的香醇。

他会看着萩原大快朵颐,谈及那个让人头疼的炸弹构造。

在爆炸时间还差0.06秒的时候他拆除了炸弹。

 

因着前世拆过一边,这次松田花费在炸弹的时间上更少,他没有给萩原打电话——那通电话仍然是他无法忘记的梦魇。他会半夜惊醒,和他睡在一起的萩原会问他发生了什么,松田会在萩原迷迷糊糊的声音里翻身搂住对方。已经过去了,他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

 

他拯救了萩原。

 

但是三年后,那个安装在杯户商场摩天轮上的炸弹,又让松田再度回忆起五年前的痛彻心扉。

 

“呐小阵平。”电话那端萩原笑意盈盈,松田不知道该骂这家伙居然现在还笑得出来,还是该骂什么——他和萩原都不知道四年前的炸弹犯有两个,直到萩原进入摩天轮,直到他发现摩天轮里的炸弹构造和四年前他拆卸的那个极为相似。

 

松田相信以萩原的本事拆卸这样的炸弹也不用太久,但是萩原却告诉他一段文字:“勇敢的警察啊,我赞赏你的勇气,给予你的奖赏。关于另一个更大的烟花的地点提示将在爆炸3秒前显示,祝你好运。”

“是小阵平的话一定会明白我选什么的对吧?”萩原研二笑着说。

“……我会希望你赶紧把那两根线剪断然后给我下来,我们有时间去寻找那个炸弹。”

“小阵平不会那么做吧。”萩原研二无视了一旁的禁烟标志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我不会剪断哦。”

“你会死。”

“我知道。”萩原研二缓缓呼出一口烟,“但是其他人会得救。”
“我会很痛苦,很难受。”松田阵平握紧了手机,一字一顿地说。

“恩……抱歉?”

“Hagi,你是一个混蛋。”

“小阵平,我不后悔踩下油门。”他说,在位于半空的摩天轮里不依靠望远镜寻找地面人类渺小的身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但萩原研二还是一眼找到了松田阵平,“也不后悔今天做出这番选择。”距离爆炸的时间还有一分钟,“但是,见不到你的话会让我觉得很寂寞。”

“知道寂寞就把那条线剪断给我滚下来。”

“你不会那么做的。”萩原了解,换了松田在摩天轮里他也不会剪断那根能挽救更多人的线,而松田知道萩原说的是实话,他确实不会那么做,“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希望萩原赶紧从摩天轮上下来。

“小阵平。”萩原打断了他,“没有足够的时间。”他们必须要让炸弹犯满意,这样那个未知的炸弹才不会过早启动。也就是说,一开始便只有这一条路。

另一个满足炸弹犯的方式他们都不会选择。

松田捏紧手机的力气几乎要把手机捏坏。

 

“是米花中心医院,对不起了……没能和你……”爆炸的声音响起,在其他人因此仓皇逃窜时,松田就站在原地,任由那些被炸药炙烤到漆黑的铁片落在他面前。

有一部分细碎的颗粒擦过了松田的额头,造成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

 

如今萩原殉职,他便是爆炸物处理小组在现场拥有最高权限的指挥官,他给出了具体的爆炸地点,并亲自去拆除了那个炸弹。

 

他没能阻止萩原的死亡,就像父亲所说的,母亲改变了他的一次死亡但不代表他不会死第二次。

即使松田阵平改变了萩原研二的一次死亡,在四年后,萩原研二还是会因为同样的事件死去。

 

快疯了。

 

6

松田阵平在时间的洪流里旅行了99次,他出现在每一个容易改变的时间点上。他不希望自己认识萩原,这样萩原不会被他带领着进入炸弹这个危险的领域,可他得到的消息是萩原为了救一个孩子仍然被炸弹炸死了。

他阻止萩原进入警校,甚至为此放弃自己梦想和萩原一同去其他公司做普通干练的职工,但萩原和他仍然被卷入炸弹事件,他还是没能救下自己的幼驯染。

他不希望萩原进入爆炸物处理班,希望这家伙在交通部找个地方任职。却在爆炸物处理班接到了伊达航的消息说萩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炸弹犯的车,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和其同归于尽……

 

无论他做了什么,萩原都会死掉吗?

 

不,一定还有其他办法——

 

在目睹失去萩原后没有改变过去能力的松田是怎么生活的以及他的结局……松田阵平突然明白了他的死亡,才是一切的归宿。

 

这一次他重生在了和萩原平安度过四年前那起爆炸案,杯户商场摩天轮上的炸弹尚未发现前。

这天早晨,他难得给萩原做了早餐。

 

“呜哇。”刚睡醒就有吃的,还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萩原假装掩面哭泣道:“有小阵平太幸福了啊。”他被松田敲了脑袋,“快吃。”

后者发红的耳垂证实了萩原的夸奖确实让他非常不好意思,只能用暴躁的那一面来掩藏。

 

“不过小阵平不吃吗?”萩原问道。

“我等等再说。”松田撕开面包咬了一小口,“今天你有什么准备?”

“要去4S店诶。”这是松田事先就知道的,不出意外他会陪萩原一起去,可惜今天不太行。

他点点头,对萩原说:“路上小心。”

“你今天有点奇怪哦。”

“有吗?”松田阵平戴上他那个一层不变的墨镜,冲其他地方竖了个中指,“如果有,那也是因为休息日还要加班——老头让我回去一次,说新进了一批炸弹模型。”九十九次的失败让他面对萩原也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谎言:“你记得早点回来把衣服洗了。”

“那当然。”萩原左右端详过后发现松田的表情真的没什么后,他放下心,对松田敬了一个礼:“遵命,长官。”

“喂喂,说职位的话你比我大吧。”他吐槽。

 

所以当萩原收到那条杯户摩天轮出现炸弹的消息,他并没有想到原本应该加班的松田会比任何人还快地进入摩天轮。

 

“小阵平!”在接到对方电话后,松田阵平真的松了口气。他把带有暗号提示的短信编辑好发送给了萩原研二,任凭后者一直在电话里呼喊他的名字,他也只是淡淡喊了萩原的昵称:“Hagi。”

 

研二,他透过摩天轮的座舱壁与萩原研二对望,明知道对方看不见,他却还是冲着萩原研二的方向做了一个口型。

 

さようなら

 

他看不到,在那一刻,萩原研二抬起了头,和他遥遥对视。

 

3秒时间已到,伴随砰的一声巨响,和炸弹一同殉葬的是时间祭司的一生。

松田阵平消失在了时间的洪流中。

 

而他不知道的是,他想拯救的那个人,恰好,也拥有回朔时间的能力。

 

萩原研二是一名魔法师,他为松田阵平封存了所有魔法,而今,他决定启动时间转换的法阵,提醒过去的自己,阻止松田。

 

“你和他终有一个要被时间吞噬。”时间是最强大的魔法生物,妄想玩弄他的人都会受到处罚。

而萩原研二笑着说:“那么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END——

 想知道大家看完这篇的感想。

另外结尾和魔法使的那篇有一定程度的联系,但他们并非同一个时空。


评论(7)

热度(1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