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落

目前主更新降CP向+名柯绯色组CB+爆处无差的文,咒主甚五,副甚夏and其他甚左,不吃五和夏单人CP,只吃甚五夏等边三角或者甚尔双飞
最近吃hp亲世代鹿犬狼乱炖加詹莉加哈犬
名柯绯色组乱炖CB和CP都吃,此外吃警校组|松萩松+全员乱炖
排相关已经退坑……坑的话随缘填吧。

【名柯/绯色组】连锁反应(绯色组+警校组CB向)4

Summary:

绯色组和警校组的CB向,全文无CP

先试试水


4

“新一,这个是什么?”一个穿着粉色花边裙的女孩怯生生地跟在捧着一个奇怪包裹的男孩后面问道。先前有个奇怪的叔叔把一个包裹交给他们,说这是给幸运的小朋友的奖励。他将在22点向两千名观众表演盛大的烟花仪式,孩子们可以凭借包裹里的特殊通行证参加。

“可以在特等席观赏烟花比赛呢。”那位叔叔冲他们竖起拇指,那阴鸷的笑容令女孩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地拉了拉神色严肃的男孩衣袖:“呐新一,我们要不要告诉你爸爸……”

“不要。”男孩撅起嘴,“他没有时间啦。”男孩掂了掂手里的小盒子,在女孩“新一等等”阻止的声音中飞快地拆开盒子,“新一,万一拆坏的话……”女孩从发愣的男孩背后探头,发现盒子里摆放的一蓝一白两只玩偶熊后发出惊呼:“好可爱诶。”

她抱起那只白白的玩偶熊,把脸埋进玩偶熊柔软的肚子中蹭了两下。小熊身上飘下来一张白卡,白卡正面没有字迹,反面右下角有一行小字,“Tokyo Dome。”是地点吗?

男孩反复捏着玩偶熊,在确认玩偶体内没有硬邦邦的东西后他突然抓起熊就往前跑。

“啊新一,等等我。”抱着玩偶熊的女孩急忙追了上去,两个孩子着急转过街道,女孩刚想探出头就被男孩一把拉了回来。

“嘘!”男孩用手捂住女孩的嘴巴说。

 

汽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在寂静的巷子内清晰得很,躲在墙角边的两个小孩看着一辆白色的轿车以极为飘逸的姿势刹在工藤宅的面前——男孩陷入思索。父亲在三天前便婉拒了任何形式的采访。母亲则被相熟的责编朋友拜托成为父亲的监督人,今早起床的时候他还听到对方以非常不好意思的口气拒绝了朋友的茶会邀请。

 

那么会是谁呢?在这个时间来到工藤宅——

而且这辆白色的轿车,他从来没见过。

 

从轿车上下来的是三个和他差不多大甚至比他还小一些的孩子还有五个青年。其中一个青年在下车后伸了个懒腰,嘴里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早知道绕路会堵这么久……小阵平,刚刚就该听我的走另一条路才对。”

“那我们现在还没到。”

“怎么可能……”

“我记得萩原说的那条路,最近在施工?”

“施工这种小意思啦。”

“你是想去交通科交罚单吗?”

“别忘了车上除了我们还有三个小孩子。”伊达航仗着身高压在萩原和松田身上把他们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没关系吗?”另一边,躲在墙角边偷听的少年并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其他人看在眼里,那个露出一角的小孩鞋子就是最好的证据。听到安室透的问句,江户川柯南摇摇头,“没关系。”

卷发绿眸的孩子打量着周围的建筑,在心中把附近的地形和他住在工藤家那段时间附近的地形做了对比。

 

“说起来我们是不是也该回去了。”闹了一会儿,松田抓了两把头发说。这一路上气氛怪异得很,好几次他都想说些什么打破这种奇怪的氛围,可话在唇边转了一圈又一圈,找不到开口的时机便只能全部咽了下去。他现在怀念只有他们五个人的时候,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未来的zero,只是松田认为如果深究气氛的变化,有些他无法接受的未来就会被摆在眼前。

被松田提醒,其他人看了看手表也这么觉得。

虽然今天是周末,作为警察学校的学生他们可以自由活动一天,可惜前些天发动警察学校其他人去制服便利店劫匪那事违反了不少规定,他们这周得负责打扫休息室。

“那么零,我们先回去了?”诸伏给孩童模样的发小打招呼。他用zero和零区分他们两人。Zero是他的发小,零便是那个自称来自未来的降谷零。安室透掐了一把自己,他的情感告诉他,他不希望和他们分开,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不是现在。

肉体的疼痛令他从分离的痛苦中抽离,他回以微笑:“好,有事的话我会联系你们。”他晃晃手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bug,未来世界的科技可以在这个时间被使用。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不过平时,诸伏景光他们的手机需要上交给自己的教官,所以能够回信的日期只有周末。

“说起来,你们打算怎么回去?”他们来时的那条路堵得厉害如果着急赶回警察学校的话……

“小阵平把车钥匙给我了呢。”萩原手中的钥匙发出叮当脆响,“放心吧零,我不会去交通科交罚单的。”

“……你这么说我反而放心不下了。”小孩脆生生地拆台。

“喂喂。”萩原弯下腰捏了捏幼化的好友那还没褪去婴儿肥的脸蛋,“放心吧。”

他对小孩没有反抗任他捏的反应感到惊奇,不禁偏头看了降谷零一眼。

 

“怎么了?”绿眸男孩注意到眼镜男孩不同寻常的沉默后悄悄靠近他问道。

“有点在意……”他抬起头,“这个时候的我。”

有些事的发展和他们经历过的不同,在江户川柯南的记忆里,今天分明是他和小伙伴踢足球的日子,他们的队伍还赢了隔壁学校的——也因为这个足球比赛,他从小伙伴口中得到了关键的暗号。因此,他的父亲才能将事件全貌推理出来,也因此他们阻止了一场恐怖袭击。

工藤新一今天不该出现在这里。

 

出发前他特意确认了下时间,他和萩原先生他们初见的日期就是今天,就在他和小伙伴们踢球的公园里。

“看来,我们所知道的事件主角不会被改变,但地点和内容可能和我们知晓的完全不同。”赤井秀一说,目送好友离开后就在旁听他们对话的安室透也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

“还需要更多证据。”他们对视一眼,金发的孩童摸着下巴说,“或许,我们可以先改变一下今天的访问对象?”

“不,恐怕优作先生已经注意到我们的到来了。”赤井仰起头,那道不容忽视的视线一开始便落在眼镜男孩的身上,他相信安室透也注意到了。

 

工藤优作站在落地窗前,注视着那辆白色的租赁车到来又注视着那辆车离开。自那辆车上下来三个孩童,其中戴着一副遮盖住半边脸的圆框眼镜男孩踮脚摁响了工藤宅的门铃。

“优酱。”工藤有希子端着泡好的红茶弯起眉眼,“需要我去带他们进来。”

“有希子。”他扶了扶眼镜,“可以麻烦你去一次博士那边吗?”

“和新酱有关?”

“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OK。”早已息影的女演员冲爱人比出一个拇指与食指扣成圈的手势,“对了优酱,别忘了今天你还要……”

工藤优作苦笑:“喂喂,我可是已经交稿了。”

“还有三家哦。”

 

三个小孩似乎都不意外这扇对他们敞开的大门,面对工藤有希子的笑容,江户川柯南深呼吸,由两个大人手掌传递的温度使得他可以踏出这一步——把自己知晓的未来告诉自己的父母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

这个时候的他们是否能够理解工藤新一的做法?又是否会赞同他以一个七岁孩子的模样再度卷进危机四伏的黑暗世界?

“优酱在客厅哦。”有希子冲三个孩子眨眨眼,并没有伸手去抱那个和自己儿子七八分相似的小孩,“或许你们需要点红茶?”

“谢谢。”他们道谢。

 

就在这个时候,江户川柯南携带的手机电话响了。

来电显示上是博士的名字。

三个孩子对视一眼,顾不得他们所处的环境,便接通了语音电话

“新一,能听到吗?”那边阿笠博士的声音非常着急,江户川柯南急忙回复道:“可以听到。”

他听到对面的老人明显松了一口气。

“博士,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趁着通讯,柯南急忙问道。

“不知道。”那边阿笠博士也是一头雾水,灰原哀把他从昏迷的状态中弄醒后他才发现工藤新一不见了踪影,令他担心的是当他坐了一会儿,昏迷前大半记忆回笼后他意识到降谷零和赤井秀一也和工藤新一一样消失了。

这就牵扯到了FBI和日本公安。

在灰原哀的帮助下,他制造的机器捕捉到了江户川柯南的手机信号。而他试着向那个信号发出通讯,弹出一条配对成功的提示。

“就是这样。”阿笠博士不知道操作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对怎么把他们从其他世界里捞回来更是束手无策。江户川柯南忧心忡忡地挂断电话——想来他们来到平行世界并不是简单的意外。就好像幕后有只手在推动他们前行,故意借用博士的机器把他们丢进异世界,但是组织不会知道博士想要发明什么机器,而且平行世界……

“博士这个机器,是什么时候制作的呢?”安室透问。

“我记得是一周前?”赤井秀一看了眼小孩,后者点头,“一周前,博士说他在制造一个惊喜。”

他们还没有把变成小孩的事告诉博士,而旁观三个孩子商量又多少听到了之前阿笠博士声音的工藤优作轻轻咳了一声。


tbc

彩蛋是绯色三人组在这个世界的一些日常

更新了更新了,也让小新一出场了。

推动剧情ing

(继续偏离大纲了烟jpg)

求评论呜呜


评论(91)

热度(77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